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放弃,不是现在该做的~


人们总在苦苦的追寻与渴望。
然而,
生命匆匆,人生短暂。
与其为了得到更多,忙碌终生,
倒不如,
选择适时的放弃。

或许,
值得我们追求的有很多,
但是,
能真正如愿以偿的又有几个?
相信,
届时,
有人会黯自神伤;
有人执迷不悟;
有人笑对世事无常。

诚然,
独行的生命无法承受太多的行蘘,
拖着不堪重负的身形踏上人生旅途,
我们注定要放弃许多。

那些得不到或不该得到的,
就该果断的放弃。
如果一意孤行,
执著就变为了执迷不悟的固执。
如果说,
执著是一种精神,
那么放弃就是一种勇气和境界。
何不正视眼前、现实,
勇敢的放弃那份早已力不从心又苦撑硬撑的执著呢?

得失失得,何必患得患失;
舍得得舍,不妨不舍不得。
也许,
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不断放弃,
又不断得到的过程。
关键,
是要学会放弃,
因为放弃,
也是人生中的一种选择。

或许,
我现在的这个决定,
未必是对的。
但我相信,
我不选择这个决定,
那么,
我肯定错了。
因为,
我还没尝试,
就判自己无期徒刑,
那么太没意思了!

我记得,
学记里,
有一句名言,
人生最大的遗憾,
是没有参与~~
倘若,
我选择不参与,
又或是放弃,
那我不只没意思,
更是抱憾终生。

我没放弃,
不是因为我执著,
而是,
我相信,
我能!
至少,
我会尽我所能!
所以,
拜托,
不要再打击我的信心,
给我一次机会,
证明给每一位,
我不是温室的小花了,
我真的能办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