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独角戏


是荧幕里的
一个小小演员
可能
无人曾发现过它的存在
然而
它 确实的
存在着
努力地演着
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角色
它 很努力地
伪装着一副高傲冷漠的脸孔


参与了一项电影拍摄
却懵然不知
而那出戏
上演了一年余的时间
它好像
成了戏中的女主角

直到
它 晓得了
那戏
内容高深
戏名为 独角戏

它 试着去演
却一个不小心的
太过投入于戏中
抽不了身

其实
上周开始
薰 选择了
沉默
开始了
不闻不问
但是
“回忆”
仍不断涌现于脑海

播着
许茹芸的《独角戏》
也反复听着
张惠妹的《听海》

独角戏
是谁导演这场戏
对白总是自言自语
对手都是回忆
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自终全是你
让我投入太彻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剧
何苦给我美丽
演出相聚和别离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用泪光吸引你
既然爱你不能言语
只能微笑哭泣
让我从此忘了你

没有星星的夜里
我把往事留给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戏
要你好好看戏
心碎只是我自己

*不晓得这在写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