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手写我心

人的心理
总是很难去揣摩
起伏甚大
忽高忽低地
很是难受
尤其
像薰这种“怪咖”
根本就不按理牌的

像昨天以前
会因为成绩放榜
而连连吃不安、睡不着
好不容易入眠以后
却又频频做恶梦
害怕、恐惧
相交地交集着
不停、不断地重复着
明明清楚知道
现时的担忧
根本改变不了成绩的好坏
成绩不会因为我掉泪
而多一颗苹果
但是
就不愿相信
那是不争的事实
然后
继续地
因为担忧
所以默默的掉泪
因为害怕
所以泪止不住地
心,
难受得要死...

好了
到昨天了
拿成绩以前的一小时
心跳甚快
毕竟是自己的心血嘛!

再到了学校
看到大家一样的忐忑
不但没有一丝安慰
反之更为害怕
因为大家都害怕着
怕在一堆

十时半左右
拿到成绩的那一刻
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成绩不算很烂

就是开心不起来
然后打给妈妈
叫她猜我拿多少个A
妈妈说“不知道,你讲啦”
薰说“你猜下啦”
妈妈就说“十个咯”
薰答“你以为我是神咩!X个啦”
妈就说“X个而已啊?”
可能,
妈妈在跟我闹着玩笑
但 心有顿时跌入谷底
算了
也不能说什么了

随后
又看到身边的朋友哭、难过
霎时不知所措
原本的眼泪
也硬硬地往内吞
成绩比他们好点点
没理由还在他们面前哭吧?
那样他们应该会更难过吧!

拍完大合照
就回了...

在车上
同样的问题
爸爸重复问了一遍
薰一样地回答
“已经很不错啦”
开始 麻木了!

说实在的
自己把Target定格在10A
有点质疑本身的能力
但 真的有尝试
去考好它
在拿成绩以前
根本无法说出自己
有把握拿多少个A
应该很少吧
也应该不差吧
不懂,挺矛盾的
可以说,
我没有expect自己有多少个A
但是我却没expect到我的A那么少
拿了成绩以后
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心情状况
这样的一个心态
只有二字可以概括
矛盾

说真的
昨天哭了一次又一次
因为薰不满意成绩
不甘心
获得苹果稍少的就会说
“你那样叫不满意,
那我们这些叫什么?
你可以不要那么贪心么?
你那些叫不好,
我们的可以死掉算了!”
但是
每一个人对自己的要求
终究不一样啊!
偶尔
不该概括所有人
一概而论
更何况
是薰这个怪咖

薰觉得
最对不起的人
是姐姐跟“姐夫”
还有爸爸妈妈
在考试前夕跟期间
爸妈都一直忙东忙西地
为薰准备所有食物
吃的都是好料
喝的都是营养饮料
家务通通不用干
连房间也妈妈收拾
爸爸也给我载上载下的
就连考卷间隔的时间
爸爸也故意来学校载我去吃
回家冲凉睡觉什么的
然后姐姐、姐夫
在考试前
为我配了一副新眼镜
又是名牌又舶来品
价值500元
说是要给我考好试的
所以
就承诺好要考10科苹果
考到以后
再让我到名牌店买一件自己喜欢的

结果
我没做到
我办不到
我食言

我难过
因为
我真的考不好
我对不起大家

对不起...

我也对不起
生物老师,Mr Low
我也答应
要考一个A送给他
结果
我也没办到

还有
cmin
我不是存心想向你吐苦水的
让你感觉更难受

我真的
很想跟你诉苦
说我心中的感受
真的 对不起
忽略了你

对不起...


写这一篇
哭了良久
断断续续的
才完成了
希望这一篇
会警惕我自己
以后
不再做不好
不再有考不好的时候

我会努力
朝自己的梦想
迈步前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做人,
真的好多包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