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勇往直前...

1月5日的开学礼
带给了我生命很大的转变
好的、坏的、烦的、忙的
有够累人的


中五以后
就是我人生里
第一个巨大的转捩点
而中五生涯
努力还是怠惰
成绩的好与坏
是决定我转捩点的方向
所以
我尝试着


调整过来


无论怎么样
我还是得
为自己、为家人
也为该有的责任拼搏
勇往直前
虽然前方的路
很迷糊、很崎岖
但是
我还是得一个人走
与其缅怀过去
不如积极面对现实


这一个星期

被压得死死的
压得连透个气的时间也没有
不是真的忙到那个地步
而是
今年的课业很繁重
我很担心
很害怕会跟不上进度
不懂哪颗心在作祟
哪跟脑筋不对劲
心情起伏很大
虽然
一直用力的压抑自己的情绪
可把自己逼得死死的感觉
好辛苦


方才
MSN聊天室里
大家都似乎还是难以割舍
很怀念中四的学记生涯

并没参与这一个话题
一直在旁
冷观着
其实
我何尝不想念学记们
想念与学记们一起疯癫、打闹、哭笑的日子
可是
我的心很用力的在告诉我自己
我不能一味缅怀过去
因为
这里、这一年、这一个心
不允许我有这么一个想法


看似
我好像很冷血
但我能做的
只有把回忆暂时收搁在内心深处
学记
是我的家
我不会忘记
也不要忘记
只是
眼前有一个重重的担子
必须去扛
担子的重量
相等于一辆辆的怪手
因为
它会把你心中的记忆挖走
再重新注入一个个对自己的期望
所以
不管它有多重
我是否负荷得了
我还是得扛


我不要
也不可以

期望变成失望



唯有
沿着前方微微的光芒
大步大步的
挺直着
勇敢的往前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該忘的,不該忘的,無論你想不想,都會在歲月鏡片的透視下,變得越來越模糊。回憶被打碎后,就不值得去收集了,因為它永遠無法構成當年的畫面。然而,那值得一片片去珍藏,也許,有這么一天,當你從新撿起時,發現留下的就只有事過境遷的笑顏。

坦白的說,你讓我有流淚的感覺,雖然只有那一剎那...有些回憶,你被逼遺忘,必須把它埋在深處,因為你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可以年少輕狂的本事了,因為這一年你要面對的是更重要的事。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感覺錯了,只覺得你很像之前的自己。你沒有看起來那么理性,有機會的話,很想更加認識你...

風吹過了,雨停了,又是一片藍天。
今日的藍,已經不是當天的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