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过期的爱情

有一个女孩失恋
她伤得很深很深
感觉
整个世界都抛弃了她
甚至想到了死
她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谈恋爱

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一个男孩
于是男孩开始不断地安慰她
鼓励她
每天编好玩的短讯逗她开心
在每个夜晚祝她晚安
就这样
女孩渐渐从痛苦中恢复过来
又变得和往日般活泼可爱
男孩每天晚上依旧祝她晚安
如时钟般准时
女孩就在这种祝福中平静地睡去

可是有一天
女孩没有收到他发来的短讯
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与安
她问自己
是不是喜欢上这个男孩
她想起了自己的誓言
努力强迫自己不去想他
但男孩的影子总是若隐若现地在脑海里飘来飘去
她觉得这种思念
怪怪的
和原来恋爱时的感觉不一样

当她恋爱时
那种思念就像火一样炽烈
不断地燃烧
吞噬自己的一切
占据自己的全部灵魂
除了思念再也不能做任何事了
而现在呢
她说不清
她感到这样一种思念是淡淡的
虚无但又无处不在
不需要付出什么却总能感到一种温情
就像在房间里的角落里摆上了一束百合
淡淡的幽香弥漫了整个房间
却又不会让你刻意地去想
让你感到不自在

女孩决心要弄明白
一天
男孩给她打电话问她最近过得开心么
聊着聊着
她突然问这个男孩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要不要帮他介绍一个
她问的时候心跳得很快
但又装出一幅开玩笑的口气
男孩说好啊好啊
她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突然说那就考虑一下我吧
电话那端沉默了好久
女孩觉得自己太冲动了
预感到自己好像要毁掉什么似的
男孩终于开口了

我们还是像这样做朋友的好
她不甘地问为什么呢
你不喜欢我吗
又是一阵沉默
然后男孩用一种缓慢的口气
像是要让每个字都沉进女孩的心里似的
我担心,
如果以后你再失恋
会没有人来安慰你了
眼泪不可遏止地流下来
女孩终于明白了
有一种思念不是爱情
这种思念是平和的是温馨的
不掺任何杂念的
没有任何专属味道
没有任何占有的意念。

女孩想起男孩曾经说过
这个世界只有三中颜色:红色,蓝色和绿色  
红色是冲动,是激情,是毁灭一切的力量
蓝色是忧郁,是深刻,是沉沦一切的力量
绿色是和平,是安逸,是抚慰一切的力量

经过红色的爱情
蓝色的失恋
那么绿色的思念就是你最好的心灵鸡汤
爱情的时间是多久?
几个星期,几个月,还是几年?
但不管多久
爱情是会过期的
而这种思念呢,
永远也不会过期的

------------------------------------

我记得,
我曾说过,
我很喜欢他、很爱他~
可是,
直至昨天,
我发觉,
那感觉,
似乎早已不再,
只是,
不愿意承认,
一段费时费心经营的感情,
在还没有收成前,
不幸夭折!

是好胜心在作祟吗?
不懂.
还是,
那感觉已成了习惯,
所以,
可有可无?
又或是,
我不想再当傻瓜的一方.

好像,
真正体验了,
爱情,
不过使大脑分泌的一种腺体,
当腺体分泌完,
那,
就代表,
爱情也完了!

开始,
我真的以为,
这一切,
已经结束了!

直到刚才。
刚,
看到他发来的短讯说,
突然想我了!
是突然吗?
好像真的是这样!
因为,
从来就不懂得在乎身边的人!
聊了一会儿,
他说,
我爱你!

不懂怎的,
心突然一阵刺痛,
就好像,
在伤口撒盐,
痛得连呻吟的力气也没有。
泪,
也不禁的落下.
哭了,
我又哭了!
又再次地为爱情哭了!

我是不是很傻?
傻得无可救药了呢?
是不是真的该放手了呢?
可是,
要怎么做才能放手?

直到现在这一刻,
我还想问,
这爱情,
过期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