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残酷的回忆~~

考完试,
并不意味着噩梦的结束;
反之,
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
又或是上一个噩梦的延续...


在第一班,
分数,
就是定人格、品行的最佳方程式,
考得好就是虔诚的佛教徒,
无时无刻都抱着佛脚的勤劳好学生,
别人都会投以羡慕的眼光、嫉妒的眼神!
而考得稍微差的,
就肯定是临时抱佛脚的...
没用假和尚!

考试结束后,
老师们都纷纷派下神圣的考卷
学生,
总是提心吊胆的在等着。
而老师,
通常都会吊学生胃口,
先有一堆开场白,
再来一篇学生错误论文
才徐徐的拿出改得花花绿绿的试卷,
再慢慢的委托数位学生帮忙派发,
一切动作,
都脱离了地球的自然公转,
慢了世界的脚步好几拍!


当成绩一发下来,
有的会是甜梦,
但多半却是噩梦。
就像今天,
高数,
发了下来,
还一发不可收拾......
怎么说呢?
在我中学的生涯里,
不及格是不曾在我的字典出现过的,
然而这一次,
却彻彻底底的输给了自己,
败给了自己!
不及格,
说得难听些,
就是“肥佬”!
林氏看到我分数以后,
第一句告诉我的是,
冷静、冷静...
他在担心些什么啊?!
怕我会杀了高数老师吗?
还是说怕我想不开?

其实,
当考完高数的那一刻,
我就清楚知道自己会是甲乙等的落单,
只是没想到,
自己会比想象中更糟!
我尝试把这记忆从脑海中删掉,
然而做比说难,
真正做起来真的很吃力,
也很难!
某人突然丢了一句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这时,
我只可以告诉某人,
现在的情绪真的没办法理清过来,
所以拜托,
不要在这时丢下所谓的哲理给我,
就让我慢慢的从混乱的思绪里抽身过来!

--------------------------------

周会时,
校长、副校长丢了同一个问题给我们,
这个学期里你做了些什么?
都有什么进步?
不懂怎的,
从他们口中出来的问题,
不怎么有说服力,
让人继续深思~~
算吧!
下次换别的人说,
应该效果会不一样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