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友人的一封邮件


“犹记得某一年到红树林去参观,听导游说晚上萤火虫在林间飘荡的景象煞是漂亮。
反正闲着,晚上也就跟队乘船一览红树林。漆黑一片的晚上,没有平日在家路灯的
照耀,只有不断传来讨人厌的怪叫声,撑船的老叔又不断吐雾,心想这次肯定又是
沉闷的游览了!

带着不甘愿的心情,嘴里一直碎碎念时间过得真慢,一分一秒都要命!

突然。。。。。。眼前一亮,无数如小时,妈妈形容小星星眨眼睛般的萤火虫,
一闪一闪的出现在眼前,我不禁打了个冷战。这一切,脑海里闪烁起了一段段熟悉
童年校园生活。。。。。。。

每年的小学开学,想到恼人的学习,心情总是灰的。 可是。。。。。。每当看到
熟悉的一张张旧脸孔 ,类似的心情也就浮现。回忆回忆着。。。。。。不知不觉间
树林也就游了一半,一只特别耀眼的萤火虫引起了我的注意,就像不知哪年(她说是
五年级时),她冒了进来第一班,那特别的光让我对它特别留意,但也相对地刺眼得
令人有些讨厌(作的,为了给面子介绍本故事的主角,其实,我这篇真的很客气了,
好几次想数她都手下留情,不过。。。是时候说真话了)

主角。。。就是这个博客的算是主人之类的吧。 认识她有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五
年了,求学中,人总是变得很快的,连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下改变了。 开始看她时,
总觉得她很文静,很乖,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好学生(是我当时觉得,过后才发觉不是
)。第一次看她那么勇敢上台演讲,而且又有模有样,真的有点吓了一跳,想不到个
子如此矢委小的她,胆子可真不小,对她的改观也就从这儿开始。

六年级一同做学长(巡察员),总是不时被她特出的表现吸引注意。被老师期望和
宠爱甚高的她,说实在的,令我真的有些不悦。六年级生涯对她最有印象的就是,
模范生的事。还记得那年模范生人选是她和嘉伟,论人缘论声望嘉伟都略胜一筹,
可让我不解的是,这场挑选最后以内定方式决定。以前一向都觉得女生应该是很懦
弱的我,看到她的争取,让我对女生有了新的观点。 ”


坦白说,曾心动亦曾心碎。
我接受不了xxx跟zzz互生好感,
zzz说是我的忙碌,
我的忽略,
而xxx对她关心,慰藉,
所以才对xxx产生情愫,
随之愧疚不已,
硬把xxx推向我。
我接受不了一段这样的情。
而且,
我俩之间也在早前出现了一些问题。

也许,
在过了半年后,
因为他的心思,
体谅,
令我再度心动,
但每每想到这件事,
我就很讨厌他!
就算明明在开心的聊着,
还是会无端端生他气!

嗯,
是喜是厌,
我也搞不懂。
随缘?
跟着心去走前方的路?
也唯有如此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