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独角戏


原本是要换发型的,
结果,
一句“你有要剪咩?”
就带过一切、一切~


等待的滋味,
总是苦涩的。
我,
带着痴睡的弟弟,
独个儿走了近40分钟,
结果,
他们还没弄好,
我又坐在餐厅那儿发呆。
待他们弄好以后,
就拍拍屁股闪人了,
不是说好,
让我弄的吗?
他们的头发是头发,
我的不是吗?
他们等的是时间,
难道 我等他们的不是时间吗?
我等,
是因为我该死吗?
他们不愿等,
也是因为我该死吗?


罢了!
买面膜时,
又丢一句过来,
“买什么买啦!走开啦!”
什么跟什么啊?!
是人,
我就不是!
有自尊心,
我就没有吗???


也罢!

竟然还得寸进尺,
要哥载到医院去拿药,
是搽皮肤的药!
竟又让整车的人等个半小时多!
是什么啊?!
又一个人在车上上演独角戏,
一直说个没完没了,
是真的只有在说,
在骂的只有
却拉我哥下水,
这里骂完这里又等!
我跟哥都没理会半句,
因为,
不置于理!


这世界上,
尽管有再好演技的演员,
也不会上演独角戏,
也不会是精彩的!
一部好的电影,
不都由许多的大明星小演员来诠释故事内容的吗?
然而,
演员,
总是得看清自己的定点,
不要高攀自己,
因为,
没有一部电影,
是只有一个演员的!


我,
渐渐发觉,
幸福的家庭,
离我好远好远,
开始,
觉得,
这个家,
真的离我越来越远,
远得我不敢想象,
远得遥不可及,
慢慢地,
变得很陌生,
变得不再属于我的!
我,
开始害怕,
自己不会再有一个避风港,
让我放肆,
让我依靠...
心中,
似乎已认定,
它,
不再属于我的,
不再是以前的它!
我也明白,
为什么姐姐心中一直都渴望拥有更大的一片天空,
我想,
答案会是...
让自己,
在不一样的天空中,
呼吸不一样的空气~


我,
开始希望,
可以脱离这个框框,
走出这个框框,
走到不一样的角落,
感受不一样的气息,
呼吸不一样的空气~~



~薰衣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