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你走天桥 我走地下道

那一夜
我随老妈去夜市
走啊走的
原本开朗的心情
突然
一稍即逝
脚步
变得很沉、很重
原本 笔直的道路
突然间
变得好难行、好难走


独个儿
闲逛
撇下老妈
就这样
拖着沉重的心
沉重的步伐
穿梭在人群中
刹那间
发觉
走在人群中的我
只不过是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
只隐隐听见人们的喧闹
可是
那喧闹声
仿佛早已遗落在街角
看似很近
却是隔着一层分隔
就如你走在阳间
我走在阴府
距离 仅是一线之差
却差隔天渊之别


原来
当大家正努力为未来奋斗的当儿
我却慵懒的匿在后头
不愿前进
害怕那应接不暇的挑战


大家
正迈步走向那高高的天桥
唯独

选择了
走那不为人知的地下道
一个人
摸黑的 寻找所谓的梦想
成功与否
也惟听天由命了...


----------------------------------------


星期日
选择回乡扫墓
很喜欢
回去的感觉
可能
那感觉久违了
难免
有丝丝的感伤


绿茶也说得没错
不懂以后还会否还有心去墓拜
所以
选择去膜拜


我的爷爷奶奶
在我还未出世就不在了
别说有没印象了
连看也没看过
只有家中墙上挂着的两幅肖像
对他们的记忆、印象
也是透过爸妈说的


他们的安心之所
在太平上部的某个山中
对于定居在怡保的我
对那里的熟悉度
是有一定的考验度
所以
真的蛮难有机会去了


可是
如果可以
我还是会回去
尽点孝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