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输,也会是一种收获~~

星期一,
2008年4月21日
是我第一次参加相声,
第一次有对手的“演讲”,
第一次跟汉龙搭,
第一次尝试到在台上突槌忘词,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比赛前,
我都无法抽空出来练习,
一直忙东忙西的,
但,
我有很用心的在揣摩,
相声的风格,
演绎方式,
最后一天,
还啃稿啃到近两点吧!
我,
啃了好久,
却都不怎么记起稿子~

比赛前,
稿子都背得7788了,
可是,
上到台,
却突然忘词,
我,
突然很无助、很难过,
汉龙也帮不了我,
我唯硬拗下去,
他,
也很努力的帮我“兜”。

下台后,
到嘉玮跟伊华,
看着他们,
我更难受了!
我很难过,
很无助,
终于,
我哭了,
我很自责,
我不该犯最基本的错--忘词,
我不该忘词,
真的不该!

我,
好像连累了汉龙,
我很内疚~
心,
很痛~~

直到第二天,
即我生日,
亦是演讲比赛那天,
我跟陆老师谈了一会儿。
陆老师说我表现不错,
很活泼;
汉龙愿意上台,
是最大的突破,
可是,
咬字问题,
台下不怎么不见他说什么~
我,
那时,
竟没怪汉龙的意思、念头,
或许,
输了比赛,
赢得了友谊跟经验吧!

我知道,
汉龙,
一直很自责,
说是他连累了我,
说我无助的眼神望着他时,
他又爱莫能助,
那感觉很不是滋味儿~
其实,
我想告诉汉龙,
这场比赛我没输,
因为,
你我真的都尽力了,
真的很用心在干了,
至少,
我们感染全场气氛,
他们,
都开怀欢笑了!
在乎的,
不再是我们技不如人什么的,
而是,
我们真的赢了友谊、经验,
还有伟然、品善的指导与信任!

这次的输,
只是生命的一个小插曲,
何必,
太介怀呢?
输,
虽是人生的一个遗憾,
但是,
没有遗憾的人生,
还叫人生吗?

记住,
输,
是另外一种收获!
当然,
也要努力,
在人生大道上,
打一场漂漂亮亮的战,
凯旋归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