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人生''为何物?

问世间,
人生为何物?
难道就如纹所说的,
人生就是上帝赐给某人的一个使命,
当使命完成以后,
上帝便会召唤他回到自己的身边,
回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等待着下一个新的使命。


“虽然自己不想活却活着,
不想死却一定要死。”
人生不过是如此吗?
想死的人,
饱受病魔折腾的病人,
饱受丧失挚爱的痛,
饱受生离死别的煎熬,
受尽了这一切一切,
然而他/她的使命却似乎还未完成,
只因上帝还不愿召唤他,
让他离开这么一个不属于他的世界。


想活下去的人,
却往往英年早逝,
他们只不过不忍看见身边的人为之伤心流泪,
他们只不过想留下多看这个世界一眼,
这么一些微不足道的要求,
是奢望、是妄想吗?
难道是天妒英才?
还是他/她的使命已完成了呢?
上帝不愿留他在这个世界吗?
还是上帝正要赋予他另一项使命呢?


我的人生死怎样的呢?
我的使命会是什么?
我的使命什么时候才会达成呢?
上帝什么时候才会召唤我回到他的身边呢?


我,
一直扪心自问,
还想活下去吗?
还想达成使命,
抱着满满的成就感回到上帝的身边呢?
还是,
我想结束这一切了呢?
管它个使命不使命的,
只要死命、命死,
那么,
一切就会从零开始...


我的选择会是什么呢?
我不懂。
只想问,
从0开始以后,
我,
会重生吗?
会有另一个较轻松的使命吗?
还是永不超生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