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夏天,即临。

灰蒙蒙的天有种若即若离的味道,
像是处在生离死别的处境。
长沙的夜晚或许是美丽的,
等待着天窗打开降临世间的一幕繁华,
在远处绽放,
给人一种安详的味道。

  THIS TIME : 20:00   

初到长沙的时候让我觉得我不舒爽,
虽夜景很美,
可少了什么,
似乎是一个人,
在远方的一个人,
我只知道,
那个人离我很远很远。

现在稍许习惯了一些,
和平常一样,
我还是会伏在窗台边看夜色。
长沙是幽深的湖,安静。
尽管街道上有多么的繁华似锦,
可也只是处于水中,
不得浮出水面。
像是个青春中的孩子,
有稍许成熟又有少稍许任信。
  ----------   
再过那么两个月,夏天就到了。
突然很想念很想念2006年的夏天,
那张永远的毕业纪念照片,
似乎永远刻在我心中一般。

下午的第二节课后老师叫全班的同学去操场集合,
拍一张照片。
方方的,
蕴藏着无数的纪念与甜蜜。
我和班上的女生站在篮框底下,
每个人都知道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打球的日子,
可也像是都约好了似的不说那个敏感的话题。
因此打球激情与快乐少了一半。   

直到相机就要开拍的时候。
死党让我站在她的旁边,
另一边则是我认的哥哥,
只因为我比他小2个月,
哥哥便死缠烂打也要我喊声哥哥,
于是便糊涂的认了。
而哥哥的旁边是他,
一个和我坐了两个学期的同桌,
我叫他巧克力。
往日的回忆像是黑白照片一般一遍遍地出现在我脑海里:
——————   
1: 我扎两个羊角辨是被他嘲笑,
说我是这世界最最独一无二的小羊,还说我幼稚。
我哭丧着脸用力把橡皮筋扯下来,
看着窗外,很想揍他一顿。   

2: 班主任的孩子也在我们班,
他常和别人打架,没完没了。
有次,他不小心把巧克力的头打痛了,
也没说对不起,就跑了。
巧克力坐在我旁边,
对我说:“好痛好痛。”
我看着他真想笑,
因为他是我见过的最最蠢的男生了,
被打了还不还手,
别人跑了也不会追。   

3: 六年级的时候学校教一部分人做网页,
我就是其中之一。
每每中午都要去参加。
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对做网页很感兴趣,
于是他拿着挂在胸前的一串钥匙打我,
一边还说:“教我做网页,我要做网页。”
我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
有同学开玩笑说,
他可能会一辈子用钥匙打你,
要你教他作网页哦。
当时我笑笑就过了。   

4: 上作文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互相打分,
我傻不垃圾的的在他的作文本上写了个:100。
可回头过来想想,
又把100换成90,
我撇着眼去看我的本子:90。
我心里暗笑。
批改完后,
老师让我们举手示意所看的文章是好文章,
我毫不犹豫的举起了手,
他也是。
我们相视而笑,
全班说我喜欢他,他喜欢我。   

5: 你们家在什么地点买了个什么样的别墅。
同学都笑话我说我有福气了。
呵。
  …………   
写同学录的时候,
你只写的我的。
别人的都是我代替的。
同学录上那鲜明的三个子,
像是永远的字眼映在我的心中,
不会变。   

你的新家庭住址只告诉了我一个人,
外号栏上你写了几个字:你知道的。
  呵!意外。   
哥哥抓着我的手,
有抓着他的手,
从身后把两只手放在了一起,
我闪电般的收回来。
可天杀的,
摄影师助理又调整位子,
把伟哥哥和他换了位置。
死党在旁边偷笑,
弄得我是又惊又喜。
  “3,2,1,卡擦!”   
一张永远永远的毕业照。
  --------   

在最后一天,
我拿着一封信让死党帮我交给他。
  或许,应该说是一封情书。
  他没接,反而开玩笑着把信给了别人,
说这是XX给你的。
死党告诉我了之后,
我便开始对他产生了另一种看法,觉得他生来就和别人不同,有着吸引力。
  可他是知道的,
Cc喜欢巧克力,
巧克力喜欢Cc,
这是全班都认可的。
  ---------   
在踏出学校的最后一刻,
我回头看了一会,
我努力地在心中说再见再见。
或许是再也不见吧。   
亲爱的巧克力,
亲爱的欣,
亲爱的哥哥,
亲爱的每一个人。
再见。   ----------   

初一的时候我和小X去过那所学校,
他们在那里读初中。   
现在有了三个班。
53,54,55。   
你在53班,
欣在53班,
哥哥在53班。
一切的一切都应了这个数字。   

53班在音乐教室里上音乐课。   
我和小X站在门口,
巡视着里面的一切,
小X所喜欢的人也在这里。
当一个熟悉的眼眸闯进了我的视线,
我触电般的离开,
躲了起来。
我站在墙角,
看着阴暗的楼道,
追忆着这里所发生的一切的一切。
  直到音乐课结束,
我站在53班的门口,
看着走过的一个又一个的人,
一直到你。
你走过的那一阵风似乎就是在证明,
我们都只是过客
,都回擦肩而过。
那一刻我伤心极了。
放学的时候,
哥哥把你往我身上推,
我下意识的往后走,
回绝了,
你也只是笑笑就离开了。
  我和几个玩的好的一起回家,
莉宝在后面说,
XXX在后面。
也不记得我说了句什么话,
大概是不管我的事什么了吧,
然后旁边的同学便开始了议论。
没错,
确实与我无关,
你是你,
我是我。
我们都只是过客,
一瞬间而已,
永远永远都不会改变。
  ---------
  听说你现在喜欢上别人,
又听说又有人喜欢上你了,
可死党说你还是喜欢我的。   
还是喜欢?
  就算如此,也只是一阵风。会过去的。  
 ---------
  亲爱的巧克力,再见。
  一瞬间已经过去了,
但愿,
你我还是好朋友。
  ---------   

春天,即逝。
[Cc,Vip-原创]

没有评论: